2007年11月2日 星期五

Word中為何會一再出現EndNote X1 Select Matching Reference訊息?

EndNote 的 Cite While You Write功能 可以幫助使用者在撰寫文章時快速的插入引文與參考書目。近日有使用者詢問為何使用Word時鍵入某些人名,如圖一中的(Jen)、(yi)…等,會一再出現「EndNote X1 Select Matching Reference」的訊息,讓使用者感到非常困擾。









Word中會一再出現「EndNote X1 Select Matching Reference」訊息的原因, 乃是因為使用者在使用Word中可能不經意中啟用了「智慧標籤選項」 (與人名相關的 「In Text Citation (Cwyw Citation Reconizer)」 與 「人名智慧標簽(英文)」這兩個選項),其後每次開啟帶有EndNote參數的這份Word文件,就會一直出現「EndNote X1 Select Matching Reference」訊息。

解決的方法很簡單,可在人名的位置按右鍵後,選擇「智慧標籤」選項(或利用「工具」選項下中的「自動校正選項」,也能找到「智慧標籤」選項),將與人名相關的兩個選項勾勾取消後, 並點選 "移除智慧標籤" (如圖二三),其後再開啟這份文件,也不會再出現「EndNote X1 Select Matching Reference」訊息了!